close

第四天也是在基隆旅行

不知道要去哪裡玩的時候,就去旅遊服務中心吧

裡面有DM自由索取,也有人員可以詢問。

尤其裡面的景點介紹很好用,從基隆以後每到一個地方,我都會去找找附近有沒有遊客服務中心

服務中心的人員推薦我前往大武崙沙灘,還說可以沿著走到萬里搭公車回基隆

有鑑於前面三天每天都走好幾公里,因此服務人員說我可以嘗試這個路線。

從基隆車站到大武崙搭乘公車就可以抵達,那裏有非常多人在沙灘邊玩水甚至是穿泳衣下海游泳

IMAG0979.jpg

大武崙的沙子很乾淨,前方還有小島嶼,不知道有沒有人游到島嶼附近過。

離開沙灘,一邊欣賞海岸一邊走到萬里

IMAG0987.jpg

幸好那天是陰天,涼涼地走不那麼熱

走到萬里的時候心想:啊,我又回到台北了。

從基隆搭公車到仙洞巖和佛手洞

從這趟旅行中非常肯定我很害怕洞穴跟隧道

在金瓜石一個短短的隧道就讓我猶豫了一陣子才走進去,還是跟著其他人一起走的。

仙洞巖對我而言也是洞穴的概念,所以本人是快步走進去然後走出來,一張照片都沒拍可見我有多想趕快離開現場。

認為仙洞巖已經很可怕的我,想說佛手洞應該好一點,但我真的太天真了。

進去佛手洞趕緊走到掌印的地方,途中一刻都不敢停留,也不敢往四周多看一眼

佛手洞裏頭很涼、雖然有些亮光但沒人結伴走進去,路程還聽得到水滴低落的聲音,對我而言真需要不少膽量。

之所以對於隧道跟洞穴感到恐懼,其實是很怕被壓死在裡面啦。

自從在老家遇到一個大地震之後,才開始認知到地震真的是很危險的,此後高處都不敢放東西了。

IMAG0994.jpg

每次看到這張照片都還是覺得恐懼跟讚嘆

畢竟佛手洞是海蝕洞,佛印也是大自然形成的,抬頭往上看就能看到佛印

但想要看到這個天然雕刻之作,對某些人來說可能需要克服一些障礙。

拍完照片幾乎沒有停留就又走了出來,重見天日的那刻真是感受到遼闊的美好。

 

離開令我感到害怕的地方,我前往白米甕砲台

直到現在我還是記得那時我所看見的畫面

一望無際的海洋

還有長椅可以坐著欣賞

直到看到白米甕的景色,我才終於知道甚麼是登高看有沒有敵方戰艦打過來

IMAG0998.jpg

以前去赤崁樓、安平古堡,都說這建築物以前可以看有沒有敵軍

但現在這兩個地方從高處看也只能看到滿滿的建築物

可白米甕砲台不一樣,一站上就可以感覺到過去

打仗觀察的氛圍一下就壟罩在身上

真真實實地感受到興建這座砲台的重要意義

白米甕是我還想要再去一次的地方

如果有了伴侶我會想要帶他一起去那裏,或許坐在長椅上度過一整個下午都不是問題吧

 

心滿意足離開基隆前往宜蘭

因為火車要轉車,所以花了不少時間

等到抵達羅東天也黑了,又民宿在一個遙遠的地方

拖著行李箱的我走了一兩公里才到民宿

途中還去夜市買了鹽水雞要當晚餐

民宿是住宅改的,還挺豪華,一進去就聞到木頭味,很香。

這間民宿收費也不貴,至少比基隆的便宜了。

但這間民宿倒是筆者在環島旅行當中住過最好的一個

那時候正逢世足賽,民宿主人還說可以到客廳去看電視轉播。

老闆也推薦了沒車的筆者在宜蘭三天可以遊玩的路線

筆者是第二次到宜蘭,第一次安排很多文學古蹟之旅,這次想走走大自然看看風景

基本上這一趟環島旅行都是海線行程居多,畢竟台灣四面環海,不去看看就太可惜了。

 

 

 

 

 

arrow
arrow

    梧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