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宿的地方離車站有一段距離,幸好附近有公車站牌可以搭乘

度過沒有其他房客的一晚,在旅館提供的免費吐司、果醬和飲料作為早餐後便搭著公車開始今天的旅程

 

第一站依然是海邊

IMAG1014.jpg

IMAG1019.jpg

本來沿著公路走看到一條小路就順著走下去,沒想到它連接的不是馬路而是海岸線。

怎麼辦,回頭還是繼續走?

不想回頭,那就繼續走吧。

那附近不是沙灘,是各式各樣高高低低的岩石,草長得很高很密,每一步都要小心行走。

還好旅行的時候我穿著長褲,攀爬起來也比較不那麼擔心。

不知道走了多久,我看到有一家人在海邊玩水

平常不喜歡人多的我此刻感到安心,終於可以上岸了。

那附近都沒有沙灘,因此那一家人是在岩石間玩水

我走過去問他們哪裡有路可以上去,他們說是從小路下來的,車子就停在路邊。

我回頭望,和我走來的路一樣,

又高又密的草,還有公路的護欄。

總不可能他們跨越護欄下來吧,那也不低啊。

我再次厚臉皮的問可否等等跟他們一起上去,對方沒有表示反對。

詢問的對象是一家人中年紀最長的女性,那是一家三代出遊

小孩的年齡目測約小學,稱呼年長的女性為阿嬤,我想應該和我父母的歲數相近,但在這裡還是稱呼為阿嬤比較好辨認。

因為靠公路邊,所以岩石間的水和靠海的比起來沒有那麼深,只在小腿肚的深度。

孫子和祖母、母親在淺水處游泳,男性則在更前方處。

我先是把後背包卸下,然後是提袋跟傘。

我脫掉鞋襪,捲起褲管想讓雙腿感受海水

因為還有生理期,本想單純站在水裏走走就好,沒想到一個滑倒整個下半身都跌了進去

我連忙起身一屁股坐在石上,看起來像個不會游泳而怕水的人

雖然我的自由式好像換氣還有待加強,但大學時期的蛙式期末考五十公尺來回好歹也中途不落地拿了滿分

我拿起手機想要拍照,但發現因為提袋的水瓶沒關緊,水流出來弄濕了手機而打不開

即便後來成功開機,相機也無法使用。

我雙腳跑在水裡,坐在岩石上看著這一家人

他們是從花蓮上來的,上岸以後就要開車去烤肉。

那一家人可能是原住民,除了膚色比較深一點以外,會讓小孩在岩石間的水中游泳的,好像也不太會是漢人父母。

小孩的阿嬤跟母親告誡還不會游泳的女孩不能往前去,只能待在我們身處的地方

另一位小男孩因為已經學會游泳了,所以往他父親的方向去。

沒多久其中一個小女孩對著他母親喊:我被螃蟹咬了!

在她對面的我有點愣住,心想:這裡這麼淺也有螃蟹嗎?

泡在水裡的阿嬤很淡定說:這很正常啊。

在阿嬤隔壁的我愣了更久:正常嗎?

另一位小女孩則是在一旁笑他手足。

後來我把這段見聞告訴大學朋友,他說:這一點都不正常啊。

 

跟著這一家人離開海邊,原來他們也是順著草叢中形成的小路通行

順利地離開後繼續步行到烏石港,還好手機只有相機的部分無法使用,不然路癡的我當天行程就要被取消大半了。

在烏石港猶豫了一陣子決定還是搭賞鯨船繞一圈龜山島

登上龜山島的行程需要花比較多的時間,加上想要處理手機的問題,還是留到以後吧。

搭船的目的之一是賞鯨,船公司說前一班次有看到鯨豚,

不過很可惜我搭乘的班次並沒有看到任何鯨豚,倒是有看見飛魚。

海上起起伏伏,船自然也是上上下下

儘管路程不長,一路上除了一直希望能夠看到鯨豚以外,膽小如我也一直在心中祈禱海上行程平安。

環島之旅除了體驗不同的景色以外,也更了解我自己的極限在哪裡。

之後如果要再搭船出海,還是找個人陪比較不害怕。

船行駛的路線中有一段路程會看到海面上飄著很多垃圾

親眼看見那些垃圾時,很震撼也很難過

後面的一對男女說:這是垃圾區。

偶爾去一些海邊也會看見很多瓶瓶罐罐或是塑膠袋

也許是很久以前的垃圾,或是被風吹、浪打上岸的

無論是哪一個,都希望海裡的垃圾可以越來越少

海裡不應該出現垃圾,那不是它們該去的地方。

真正看到海上的景色,才會讓人有所體悟,

很可惜當時手機無法照相,否則就更有說服力了吧。

經過幾天旅程下來就越覺得人類的渺小,而大自然有多令人敬畏

很慶幸自己在台灣,四面環海,可以看到不同的海景

旅途來到第五天,自己也開始感到有點疲倦,突然有種想回家的念頭

但還不是時候

我還得繼續旅行,看更多的人事物。

 

 

 

 

 

 

 

 

 

 

arrow
arrow

    梧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