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自首這幾天下班後都在做手作髮飾,現在做到後面發現要買新材料,只好繼續來更新遊記。


第三天是基隆,拖著行李到八斗子,但是那裏沒有可以寄放行李的地方......

拖著行李和也在環島的朋友見面,剛好我們這一天都來到基隆,

基隆背包客棧很少,所以我們倆剛好住到同一家,但我明天就退房了,而她明天才入住。

帶著行李箱遊玩不是個好選擇,我得想辦法找個地方放置它

走到公園附近的一間建築物裏頭想裝水外加上廁所,順便跟警衛聊一下天,警衛說可以幫我顧行李,要我把行李放在這裡逛完再回來。

沒了行李,當然可以好好享受八斗子的風景,

本來以為基隆的景點不多,但真正來到基隆才發現其實基隆是個很美麗的城市。

有很多可以看見基隆嶼的海邊,可以跟魚游泳的和平島

基隆是個容易下雨的地方,一個下午就從藍天白雲變陰天。

IMAG0911.jpg

IMAG0926.jpg

(很喜歡這張,他還是我的電腦桌布)

在寫這篇的時候,意外在網路上得知魔法阿嬤是以八斗子作為背景參考

天真的我以為登上高地後前往望幽谷應該不難,便回到警衛那裏領回我的行李

結果拉著箱子根本不可能順著岩岸走去望幽谷,只能摸摸鼻子去基隆車站下榻。

解決完行李問題,便搭上公車前往和平島

和平島果真是座島,

往和平島紀念公園的途中也看到不少人騎車經過身旁

雖然很想游泳,但一來沒帶泳衣二來又剛好生理期,只能踩水過過癮。

IMAG0947.jpg

海岸最美麗的地方是相距不遠的地方就換了樣貌

從八斗子到和平島,甚至是隔天去的大武崙

沿著海卻有不同的景色 

地理課本教我們北部岩岸、南部沙岸,可真自己去過走過

就算是岩岸也有不同的景色

親眼看見的,比任何教科書都讓人印象深刻。

 

離開和平島,往阿根納造船廠去,

幸好距離不算太遠,但其實旅遊時每天所走的路都是用公里來計算,一公里是基本。

去造船廠時看見有一組人馬正在裡面外拍,

IMAG0955.jpg

不免想起樹林台汽廢墟,只可惜台汽逃不掉被拆除的命運

希望阿根納能夠好好地被保存下來,不會增加奇怪的東西或被拆除

 

下一次想要再去一趟八斗子跟和平島。

 

arrow
arrow

    梧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