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花蓮回家後又隔了好幾個月才出遠門,搭上國內旅遊補助的政策出門玩一波。

落腳台東的背包客棧離火車站非常近,然而離市區卻有好一段距離。

民宿主人告訴我是有重新規劃過的,既然如此也就不意外了。

說到整段旅途裡最扼腕的,就是周一到了史前博物館發現休館,可當天是台東行最後一日。

我去的時間是12月,風很大,浪也是。騎著租來的機車騎上南迴,一路上大客車小客車機車重機車從我左側呼嘯而過,冬天的海風震著車體和安全帽,偶爾碰上單向行駛大夥排排等候通行,當時我想這是我人生騎過最難忘的路途。

一年後我去了屏東遇上落山風季節的龍磐才體會到什麼叫吹到你騎不了車。施工的南迴和落山風時節的龍磐,我哪個都不想再面對一次。

南迴是前往景點唯一的道路,因為一旁就是海,景色非常美麗。一路上兩個想法占據我的大腦:好漂亮跟好可怕。

到台東的日子不是雨天就是陰天,清晨五點半從市區前往太麻里想看日出的夢想自然是沒達成。雲層遮蔽了太陽,就只能看天空逐漸全亮。

在台東,有駕照真的會方便許多。畢竟大眾運輸可到的地方有限,時間上也不一定能配合。規劃台東旅時我各自分配時間給海線和山線行程。

回來檢查照片時發現海風太大,大多的相片都是糊的,只剩少數可看。

IMAG0588.jpg

 

IMAG0573.jpg

IMAG0538.jpg

 

IMAG0463.jpg

妙的是,儘管風大也還是看見有人在釣魚。我並不懂釣魚,也沒有嘗試過(除了電腦遊戲),不曉得什麼樣的情況下釣客會選擇今天放過那些魚一把。

雖說那幾天的海風很大,卻不會吹到讓人頭痛。siàn-hái-hong到頭痛這件事我在新竹確確實實體會到了,九降風的威力不容小覷。

台東的物價有點出乎意料地高,有人說被炒過,也有人說運費貴。後來去小琉球發現島上的食物都很貴,因為他們也是靠外地運送過來,並不會因為偏遠所以便宜。

不過最麻煩的大概是火車站跟市區相隔好一段距離,而且火車站附近沒有甚麼美食,還是得去市區覓食再回民宿。

山線的台東我安排去池上和關山,在池上租腳踏車於非觀光區亂晃就感覺到人少很多,兩側的農田和民宅被前後的山包圍。

IMAG0604.jpg

看著當時拍的照片,真懷念那時還能夠自由活動。沒想到會有個全球大流行的疫情爆發,饒是現在也不太敢四處亂跑,只能看看照片過過乾癮了。

真心希望疫情能夠趕快平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東 旅遊 自助 遊記
    全站熱搜

    梧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