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獨自去花蓮也是大學時,當時想著要在畢業前去找花蓮念書的朋友,說來慚愧我那趟旅程只記得七星潭的海景跟到處吃吃的市區。

這一次花蓮行剛好和環島的朋友相差一天抵達,也因此花蓮行基本上都是和朋友同行,這也是睽違好久和人結伴。

有旅伴的旅程自然有話聊,就是逛逛百貨公司也都覺得是在旅行。在花蓮的後幾日剛好遇上颱風來襲,不過很慶幸的是颱風沒有登陸,也就是下下雨罷了。

以往看新聞不太理解為何總有人要在颱風來時去海邊觀浪,這次我們剛好前往市區濱海公園卻看見封鎖線拉起、消警在入口禁止民眾進入,但還是有三三兩兩民眾在旁邊觀浪。

我和友人走上橋,正好可以看見海堤。颱風沒有登陸,浪花卻已經打得比消波塊還高。我不曉得若是平常浪花是否也如此兇猛,但朋友和我對於此景都感到畏懼。

來花蓮的第二天,我趁著颱風還未來臨隻身前往太魯閣,但我選的路線並不是最多人推薦的,我不想人擠人所以挑了景色不那麼壯麗的地方,只挑了幾個步道走。

IMG_20180709_131821.jpg

IMG_20180709_164658.jpg

離開太魯閣還有時間可以看看清水斷崖,不過照片還是比不上親眼看見實景來的震撼。

高山大海,藍天白雲一次享受。

夜晚和友人約好東大門夜市,同樣在這塊土地上旅行,我們也在旅程中偶爾交換彼此的動向,那是我們從基隆八斗子後再次見面。

本來以為這趟旅行會一個人走完,但我沒想到在花蓮這幾天有了旅伴,更想不到我並沒有那時候把旅途走完,當花蓮之旅結束我和朋友都回家了。

一來發覺自己其實有些疲累,二來在泡溫泉時不小心把放在高處的眼鏡摔斷,三是想來颱風過後應該有些自然景點都不太適合去。

幾經思考,反正下一站的民宿還沒有決定,也就打道回府。何況在更早之前手機浸水,水星都還沒逆行,我的旅行就出了問題。

可能是颱風來臨,又或是有朋友一起,花蓮的行程很隨意,也很悠閒。

下雨天,那就逛遠百、逛市區。反正我們沒有擬定行程。

陰天就租機車拿著觀光景點地圖到處晃,有車的移動速度總是比兩隻腳快很多。

這是一個不可求的旅程,也是一個漂亮的句點。

 

arrow
arrow

    梧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