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XT 有事稟報
縷縷白煙在空氣中飄盪,咖啡色雪茄在男人的嘴裡晃動。男子右臉到肩膀的傷疤令人怵目。在男人前方的是一名端正跪坐的少女,一頭暗紅色長髮貼著背部直到榻榻米地板上綻放。

 

「上次妳單獨來找我,是跟我說妳要結婚了。這次A又沒來,不會是妳要離婚了吧?」
「當然不是!我和A很恩愛的。」
「是嗎,那他今天怎麼沒跟妳一起來?」
「他有事情要忙,不過晚點會來接我。」
「那妳今天來找我,只是想來探望我這老爸?」
「一半一半吧,我有個消息要告訴你。」
男子聽聞便把雪茄放在一旁,倒了兩杯酒給彼此。
「說吧,那小子對你做了甚麼。」男子拿起酒杯啜飲。
「我、我懷孕了。」
「咳、咳咳!」男子岔了氣,還未下肚的酒便和口沫一起濺出。
「已經三個月了,所以才敢告訴你。」
男子盯著自家女兒還是扁平的肚子,難以想像裡頭已經有了個新生命。
「這種事情,你不是一進門就該跟我說嗎。」男子本想抽一旁的雪茄,卻在拿起後才想到抽菸對胎兒不好,索性將雪茄熄滅。
「而且你還一直跪著,我剛才還抽了菸、要給你喝酒。」
經過K的提醒,跪坐的T這才伸直雙腿,一臉輕鬆。
「就算是這麼大的事情,你看起來一點也都沒有開心的感覺。」T擺動雙腳,嘟著嘴抱怨。
「我很開心,恭喜你要當媽媽了。」K將原本要給T的酒杯拿過來一口飲盡,又再給自己斟了一杯酒說,「不如回來安胎吧。」
「才不要呢,爸爸只想拆開我跟A。」
「我只是想A也許會忙到沒有時間照顧你。」
「這倒是不用擔心,他再怎麼忙也都會陪我。」此時A慌慌張張地進來,T一看見丈夫便蹦蹦跳跳的過去。
「既然人家來接你了,那就趕快回去吧。路上小心。」
T挽著A向父親行禮後便離開父親的家。夕陽餘暉灑落在這對夫妻身上,伴著他們前行。

arrow
arrow

    梧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