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風徐徐,春日的陽光柔柔地灑在草地上,我坐在一棵大樹下凝視遠方。

自從與葉思堤一戰後已經過了半年,雖然現在分裂成三個國家,但劉備、曹操和孫權只是各自專心在內政上,三國之間並無任何戰役,天下趨於太平。

「小喬,對不起我來晚了。」後方突然傳來一道甜美的嗓音,我轉頭一看,是貂蟬。

「沒關係,我才剛到而已。」我往旁邊挪空出原本的位置給貂蟬示意她坐下。「關羽沒有陪妳來嗎?」我環顧四周,沒有見到男人的身影。

「他說他不想要打擾我們,所以他送我到這裡就說要去附近逛逛先離開了。」貂蟬親暱地挽著我的手臂,側頭靠在我的肩膀上。

「小喬,我好想妳喔。」

「我也很想妳啊,我本來還以為這輩子再也看不到妳了……」話才說出口,就感覺到有股暖流在眼眶裡徘徊。

「對不起,讓妳這麼擔心難過。」貂蟬離開我的肩膀,兩手握住我的,一臉歉意。

「沒事啦貂蟬,我只是喜極而泣。況且這也不是妳願意的啊,我想妳那時候一定比我還要難過好幾百倍。」一想起那時候聽到關羽在SIMAN裏頭說貂蟬走路一跛一跛時,自己就不禁擔心起貂蟬。畢竟貂蟬可是校園第一美女,現在卻是跛腳行走,難保她不會感到自卑和受挫。

「可是我現在沒事啦,妳看,我現在已經可以正常走路了啊!」貂蟬露出燦爛的笑容,還起身走了幾步路以示證明。

是啊,幸好恢復了。

本來當初接到消息時就想要去柳城找貂蟬,但是關羽說貂蟬一定不希望自己受傷的樣子讓大家看到,所以希望等到貂蟬康復後再跟大家見面。而今日,就是我和貂蟬再度見面的日子。

我看著貂蟬走到陽光底下享受沐浴的樣子,不禁感謝老天爺對貂蟬如此的好。

「對了小喬,我聽說妳和周瑜訂婚的消息了,恭喜妳。」貂蟬走了回來在我旁邊坐下,伸出雙手抱著我。「我就知道妳還是一直很在意周瑜。」

「……貂蟬,妳不會討厭周瑜嗎?」我帶著一些不安地問。儘管那天會長告訴我,只要貂蟬知道我是真心喜歡瑾,她一定會放下所有恩怨鼓勵我追尋自己的幸福。

但是,我還是害怕,貂蟬會討厭瑾。

「為甚麼會討厭呢,周瑜不是妳的未婚夫嗎?」貂蟬毫不猶豫地回答。

「但是,瑾他是讓東漢書院被廢校的人啊……」我小心翼翼地回答,就怕她突然生氣。

聞言,貂蟬鬆開了抱著我的雙手,嚴肅地看著我。

「小喬,妳愛周瑜嗎?」

「嗯,我愛瑾。」我看著她,認真的點頭。儘管我有點不安,但我還是必須誠實地告訴貂蟬。

然後,我看到貂蟬笑了一下。

「那不就沒事了嗎?」她說。

「貂蟬?」我一臉狐疑,對於現下情況有點茫然。

「小喬,就算周瑜沒有這麼做,東漢書院最後還是會被廢校,只是早晚的事情。」

「但,那畢竟是王允校長守護一輩子的學校……」我偷偷瞄了貂蟬的表情,確定她聽見王允校長沒有露出悲傷的情緒。

「是啊,對於爸爸來說,守護學校、保護學生是他一輩子的職責,所以他為了保護東漢書院而死。」貂蟬看著天空若有所思地回答。

「貂蟬,對不起,我不應該提起這件事情。」我暗自咒罵自己,那壺不開提那壺。

「小喬,我很好,妳不用擔心。我失蹤的那陣子我想了很多,如果人一定要付出甚麼來保護最重要的東西的話,我想就算是要用自己的性命都是值得的。

對於爸爸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學校跟學生,所以他才會自己去找董卓,就是希望能夠保護自己最重要的東西。

而我去找董卓報仇的時候,是一心一意想著絕不能讓董卓再次恢復武功,所以我用盡全力也要阻止他。

那時候對我而言,最重要的就是你們。爸爸已經走了,我不想要再失去你們,也不想要再看到你們因為董卓而受傷。

我不會怪周瑜,因為我知道他所做的一切都只是為了保護妳。」

我看著貂蟬的眼睛,愣愣地聽著她說話。我從沒想過看似溫柔的貂蟬,居然也有這麼堅毅的一面。

「小喬,對周瑜來說,妳是他最想保護的人、也是他最重要的人。所以我相信他一定不會讓妳受到傷害,也不想看妳受到傷害。」貂蟬牽起我的雙手,注視著我的眼睛。「小喬,周瑜他是真的很愛妳。」

「我知道……他為我付出了很多。」一想起過去他拼命保護她的場景,她就覺得好愧疚。

她討厭自己那時候的自私,只想著幫助東漢書院的朋友,卻不斷將周瑜往險境裡推。

她根本就沒有想過周瑜會不會因此而受傷、甚至是不翼而飛。

「小喬,我希望妳能得到自己的幸福。看到妳現在和周瑜終於有個好結果,我是真的很替妳感到開心。」她輕拍我的雙手,露出一如過去溫柔又溫暖的笑容。

「……貂蟬,謝謝妳。」謝謝妳不怪瑾、謝謝妳祝福我,更重要的是謝謝妳提醒了我,愛是甚麼。

「幹嘛跟我道謝,這又沒什麼。」貂蟬伸出一隻手捏了捏我的臉頰,「妳呀,只要過的幸福快樂,就是對我最好的謝禮了。」

「……貂蟬!」我哇的一聲撲進她的懷裡哭泣。

「好了好了,怎麼突然就哭了呢?以前妳提起周瑜因為太過難過而哭,怎麼現在提到周瑜還是哭了呢?」貂蟬輕拍著我的背安撫著。

「這、這一次才不是因、因為瑾哭的。」我抬起頭,抽抽噎噎地反駁。我哭泣,是因為妳的善良和溫柔。我哭泣,是因為我太不了解妳,才會用妳做為藉口逃避對瑾的感覺。

其實我早就原諒他了,只是我一直不願承認。

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所以才拿妳當作理由。

所以才讓他一次又一次深陷險境、一次又一次傷心難過。

她好後悔,為甚麼自己如此膽小,不夠勇敢。

如果她夠勇敢,早點告訴周公瑾,他們就不會花那麼多冤枉時間。

她也後悔,為甚麼當初不能坦白地告訴對方她的心思,就想要對方了解自己。

只要她不說出內心真正的想法,就算是再怎麼無可救藥的聰明,又怎麼可能會知道呢。

她喬倩,絕對是世界上最無可救藥的笨蛋,才會離自己最愛的人遠遠的,以為這樣就能解決一切。卻不知道另一頭的周公瑾有多麼地擔心她和想念她。

「我開玩笑的啦,好啦好啦別再哭了,等等要是被周瑜看到妳這樣子還以為我欺負妳呢。」

「他那麼聰明,才不會覺得是妳欺負我。」我胡亂地抹去臉上的淚痕。

「太好了,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妳稱讚周瑜。看來妳越來越了解周瑜了,我想他要是知道了一定會很開心。」貂蟬欣慰地笑了。「時間不早了,我們快點回家吧。周瑜要來接妳嗎?」

「我跟他說我要自己回去,而且我等一下也要去買個東西。」我搖了搖頭,最近周瑜公務繁忙,總是沒什麼時間休息。難得今日周末他可以好好休息,不想再打擾他。

「對了貂蟬,我以後可不可以去找妳學做菜啊?」她想起等下要去買食材想幫他進補,雖然自己的廚藝還是沒什麼長進,每次甘寧和阿蒙喝一口就陣亡,但周瑜卻總是稱讚好喝還喝得精光。

有次她好奇嘗了一口,詭異的味道讓她馬上吐了出來還漱了好幾次口才散去那個味道。明明就是這麼的難喝,為甚麼周公瑾卻能面不改色的喝完呢?雖然很想問但她喬倩問不出口。

「當然好啊。啊,阿長來了,那我先走囉。掰掰。」貂蟬向自己揮了揮手便快步地朝著關羽跑過去。我和關羽點了點頭示意,揮手向他們道別。

 

「小倩,怎麼這麼早就回來了?我以為妳要晚上才會回來。」周瑜正在庭院餵小小瑾,看見我便放下手上的飼料碗。

「貂蟬想早點回去,就回來了。」我和他走進家門。

「妳買了甚麼?」他看見我提著一個袋子便伸出手,而我也將袋子交給他。

「起司蛋糕,回來的路上經過一家麵包店就順便買了。」我坐在沙發上回答。本來是打算去買菜回來煮,但一想到之後就要去和貂蟬學做菜,還是暫時不要再折磨他的胃好了。

「那我先拿去冰起來,晚上再來吃吧。」他快步走進廚房,出來時手裡還拿著兩個杯子。「妳應該都沒喝水吧。」我接過杯子低頭一看,是我最喜歡的可可。

「瑾,謝謝你。」我側著頭靠在一旁他的肩膀上。

謝謝你,總是奮不顧身保護我。

謝謝你,總是答應我任性的要求。

謝謝你,不曾離開過我。

我愛你,瑾,我好愛你。

她沒辦法像周瑜保護她一樣地保護周瑜不受傷害,但是她會讓自己避免處在危險之中,這樣他就不會為了要保護自己而受傷。

從現在起,她喬倩再也再也不要離開他周公瑾的身邊。

她要陪著周公瑾,在他認真工作時提醒他吃飯

帶兵打仗時等待他歸來

痛苦難過時給予他陪伴

不管發生甚麼事情,喬倩永遠不會離開周公瑾。

瑾,你在哪,我就在哪。

 

我喬倩永遠永遠要和周公瑾待在一起。

 

 


後記

今天又動筆寫了小喬視角,一樣地,本來不是打算這樣寫的啊XDDDD

本來只是想要讓貂蟬和小喬愉快的聊天,結果沒想到內容好沉重R

但是又覺得貂蟬說出這些會對小喬比較有說服力

而且小喬應該會真的很擔心貂蟬喜不喜歡周瑜這件事XDDD(一邊是友情~一邊是愛情~)

在寫小喬視角時候,覺得小喬對公瑾的愛就是陪伴

因為之前自己跑遠遠的,所以現在要待在愛人身邊

認為劇中小喬最大的轉變就是開始懂得體諒,希望有在文中表現出來<<

之後瑜喬的主題已經想好了,有時間再來更新(每次寫就是四五個小時跑不掉r)

不知道下一次會寫瑜喬還是其他的CP,總之就看心情吧(欸)

 

寫於 2017.03.20 03: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瑜喬 終三 同人文
    全站熱搜

    梧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