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還沒遇上喬倩之前,周公瑾從未想過愛是甚麼。

那時候的他不過是個強辯團主唱兼吉他手,雖然才17歲卻已經擁有一大票的粉絲。

在江東流傳著一句話,叫做曲有誤,周郎顧。

而周郎,正是指周瑜。

江東孫家大小姐的青梅竹馬、無可救藥的聰明,光是這兩點便足以讓他在江東成為風雲人物之一。

但他不想成為大家的焦點,只是默默地唸著江東高校,課後時間不是練團寫歌就是到處逛逛找靈感。

雖然他和大小姐從小一起長大,但是青梅竹馬最後都會在一起的這個設定並不成立在他們身上。也不曉得為甚麼,他們從認識到現在從來不曾發生過火花。

為此,孫策還曾經私底下問喬瑋為甚麼明明是青梅竹馬,卻是不同的結果呢?孫策和大喬兩人從小就互相喜歡,但周瑜和孫尚香反而像主人跟奴僕。周瑜總是稱呼阿香大小姐,只有在私下罵她的時候才會講阿香。

孫策認為一定是因為周瑜總是以屬下的身分自居,才會讓他們一直沒進展。不過大喬並不這麼認為,她只是覺得周瑜和孫尚香生命裡最重要的那個人還沒出現,言下之意就是他們本來就不註定會在一起,怎麼可能會互相喜歡呢。

事實證明,大喬說的是對的。

有時候,命中注定的那個人僅僅是一閃而過都能抓住你的目光。

17歲那一年,他,周公瑾,遇上了他這輩子的唯一。

燦爛的笑容、自信的眼神、充滿特色的舞蹈,這是周公瑾第一眼看到喬倩跳舞的評語。

只是一瞬間,他便對於眼前的女孩上了心。

他想更加了解她,於是上前和她搭話,才知道原來她是大喬的妹妹。

世界真小,沒想到他當不了孫策的妹婿,卻和他成了連襟。

喬倩和他所認識的女孩子都不同,她沒有阿香的聰明鬼靈精,也沒有大喬的自信帶著火爆。

但是她很單純、很自然,只要看著她的臉就可以知道她的喜怒哀樂,沒有心機也藏不住任何心事。

純白如紙,讓他深陷其中。

他想要保護如此美好的她,不希望讓這個世界汙染了她。

他開始參與校務,協助孫策,他相信只要他幫孫策安定了天下,她就能一直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給她喬倩美好的未來。

但是他忘了,情人之間也是需要花許多心力維持的。

也不是他一味給予,對方就一定會接受的。

這些,都等到她離開之後周公瑾才明白。

他開始思考他們之間到底出了甚麼問題,才發現原來他想要給她的,都不是她想要的。

「小倩只是想要我陪她去找小瑾而已。」

「雖然小倩不在了,但她一定還是想要找回小瑾的。」

喬倩離開的那一天,周公瑾這麼地在心裡發誓:

只要是妳所希望的,我都會幫妳完成。

因此,之後的白波黃巾賊和安魂曲大戰,只要喬倩請他幫忙,他一定毫不猶豫地答應。

對此,孫策還曾經私下嘲笑他將來一定會成為一個妻奴。

而他只是笑而不語。

不用等到將來,現在的他就是了。

只要小倩能平安,就算要他的命也無所謂。

直到這時候他才知道,原來他周瑜的愛,就是讓喬倩能夠平平安安快快樂樂地活著。

他不想要看到喬倩悲傷落淚,他覺得喬倩笑起來的時候最好看。任何事物都比不上她喬倩的笑容。

所以他要阻止一切會讓喬倩難過的事物發生。

他想要保護她的笑容。

用盡全力。

雖然他很希望喬倩能夠回來他身邊,但是如果喬倩不願意待在他身邊,那麼至少,他要保她一切平安無事。

不願留在江東沒關係

不願待在我身邊沒關係

只要妳還在這世上的某個角落,我就會保護妳。

妳在哪裡,我的天下就在哪裡。

 

「小倩,妳才是我的天下,我的天。」他緊緊將她摟在懷中,緩緩地開口。

他本以為這輩子再也沒有機會能夠像這樣子抱著她了,沒想到老天又給了他一次機會。

小倩,這輩子,我再也不會放開妳了。

這一次,我一定要讓妳快快樂樂的。

我要讓妳成為最幸福快樂的喬倩。

永遠永遠,都像現在這麼幸福快樂。

「小倩,我愛妳。」我好愛妳,好愛好愛妳。

喬倩,妳知道嗎,我這輩子最大的幸福,就是與妳相遇。

「小倩,嫁給我吧。」我想給妳一個完整的家。

「可是我現在才17歲欸,會不會太早了啊……」妳微微皺起眉頭尷尬地回答。

我笑了一下,原來是因為這件事。

「那我等妳18歲的時候再娶妳,現在就先訂婚。」我將妳攬入懷中,閉上雙眼滿足地回答。

周公瑾,19歲,終於等到了他的愛回來。

 

 

 

 


後記:

一直都很喜歡三國裡的瑜喬,至今三次元最喜歡的CP就是他們

以前總唸著要寫瑜喬同人,現在終於把它寫出來了,本來是想要寫一篇短文,沒想到卻成了周瑜視角

只好下次再寫個小喬視角了xDDD

雖然瑜喬過程很虐,但是每次看他們就覺得好幸福好滿足啊

這次寫了周瑜的視角,也算是我對於劇中周瑜的詮釋,我想只要小喬願意回來,就算是十年二十年他都願意等的吧。

至於周瑜x孫尚香這個配對,對不起我從沒考慮過xDDD

只是寫的時候剛好想到他們是青梅竹馬的關係,孫總長真正的想法是甚麼我也不知道,不過我覺得他應該是只要妹妹幸福一切都好的人啦(標準妹控)XD

鄭重聲明,瑜喬不可拆!

回歸正題,之後應該會寫大喬、孫權、寒這三個角色的文,當然瑜喬還有其他主題想要寫,總之就是慢慢更新。

以上,半夜寫瑜喬真不知道是快樂還是痛苦,寫自己喜歡的CP當然很開心,可是因為想要一次寫完於是看著時間越來越晚就覺得難過,說好的早睡<<

 

2017.03.19  0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梧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